Saturday, May 16, 2009

珍貴的你與我

記得五一放假的好日子, 與好友燒烤時討論起自己的最珍惜, 無論是人是物是事情還是時光。那天, 我也花了些時間去思索, 究竟, 我最珍貴的是甚麼。那真是一個很好的問題, 讓自己從忙碌多變的生活中, 重整思緒與安排, 不要忽略自己那最珍貴的, 也不要視之理所當然。珍惜, 也是要從心去付出, 去表達。

當時大家都有著不同的答案, 有兒時的枕頭, 有與家人去旅遊的時光, 相片等等, 大多數圍繞著親人和與他們共渡的時光。人, 無論生活如何豐足或貧乏, 回到家中才有那份踏實。我也不例外, 父母除了是最疼愛我的人, 不知不覺間也成為了我生活的支柱, 我想他們也不知道吧。

今天, 再次談到珍貴這詞。不過這回, 珍貴的是自己。甚麼時候覺得自己最珍貴?全女班的今天, 我驚訝大部份的回應竟是"感到自己每一分鐘, 由內至外也是珍貴"。愛自己於她們眼中是必然得像與生俱來, 但對我來說, 似乎還未達標。興幸早幾年前已有這份需要愛護自己的認知, 但實際上還是很難做得到。平常的我, 沒有甚麼覺得自己珍貴的意識, 唯一能令我感到自己是珍貴的, 便是得到別人關心關注的時刻。如果這刻我獨居著, 也沒有朋友的話, 相信我會認為自己的存在與一件死物無異。

她們說, 屬神的女人是珍貴的, 這份珍貴致使我們擁有尊屬的尊嚴。好艱深的見解。

3 comments:

  1. 你會找豬豬做模特兒嗎?

    ReplyDelete
  2. 妳不介意的話, 我一定會邀請妳!

    但我要先好好苦練一番才行呢~

    ReplyDelete
  3. 我不介意.最近也有替朋友做模特兒.應該說朋友不介意我又肥又矮仲要唔靚就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