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3, 2009

看別人看自己

今天晚上突然和同學H談起了<港男、港女>這個對香港男女的標籤, 我看完那星期日檔案, 感覺只有一個 - 人都不是完美, 要挑剔別人的不是太容易, 但要學會欣賞別人的優點才是學問。我也是個很容易去批評別人的, 但是, 要開心, 就需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學習欣賞別人, 同時也學懂欣賞自己, 這樣面對誰也可以過得快樂一點。不過, 我還未成為箇中高手。

今天是個舟車勞動的日子, 一早上了佛山, 逗留了三個小時左右會又乘車回香港, 趕著上課。上完課回家, 計一計一天下來坐了差不多十個小時的車程, holy cow! 最holy cow的是, 前天我已回鄉拜山, 昨天才從廣州回港!

今天從廣州至佛山的車程途中, 聽到一首很舊的歌 "Nothing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是AIR SUPPLY的。這首歌是我從前設定給前度的來電鈴聲, 也是他曾經告訴我很喜歡的一首歌。但是我想, 我對他的愛已經不同了。那份愛, 已經變了模樣。

想起前幾天才在黃島主處留言, 說叫他簡單一點才可以得到一世的愛情, 但要做的時候又不是這樣容易 - 說做, 就做得到。

愛是一回事, 能相知相愛是一回事, 兩人走一起又是另一回事。不明白世上何苦有這樣迂迴又麻煩的愛情, 我不想知道這回事那回事的道理, 一切簡單一點便好。

有一天, 我相信我可以愛你一世, 那便是一輩子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