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6, 2010

今年最美好的父親節禮物

爸爸, 我生命到此刻最重要的男人, 剛從鬼門關打了一轉回來。或許作為基督徒, 我不應這樣形容, 因為要他生病也要醫治他的天父, 沒有打算現在就帶他回天家...

從上星期五晚知道他發燒看了醫生打了針, 星期六早上7點多高燒不停, 還加血壓急降和心跳加促, 十點半前到達PWH的A&E, 下午一點正式入院。我本以為一個下午下來打了抗生素後, 我便可以帶爸爸回家, 最多留下一個晚上觀察觀察。想不到五點多一個醫院的電話可以未開聲便如此嚇人, 爸爸轉到五樓的骨科病房了。旁晚探望他時, 他的頸項已燒到紅通通, 燙手的! 還不令我太擔心的是他神智是清醒, 只是我那時還不明白那嚴重性...

入院的第二天星期天, 早上通電時爸爸已告訴我, 醫生巡房時已說要立即轉抗生素, 仍沒有效的話便要立刻動手術! 多嚇人的消息, 我在趕去的路途上已哭了, 哭了仍要回復沒事的樣子, 但這個樣子裝不了太久。到了醫院半個小時左右, 當值醫生已再來巡查爸爸轉藥後的情況。毫不遲疑地, 醫生告訴我和爸爸要動手術了, 因為爸爸小腿上的紅腫不但沒退而加大了範圍外, 其中一些部位也已出現了壞死的現象, 那些部位變了紫色, 而且表皮上出現水泡, 醫生說那是細菌侵略至表皮的象徵, 屬壞死性筋膜炎。如果再惡化下去, 腳也要切掉的! 那是一個多恐怖的情況, 我一邊聽醫生的解說, 眼淚已簌簌而下, 顧不了當場男病房的病人的目光, 我的心實在痛得很, 為著爸爸爸即將要割下塊肉而痛, 也為著他的小腿也可能要割掉的情況而痛。

...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