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09

知足還是滿足

上星期四, 同學O說突然有五月天演唱會的免費飛, 是即晚的〈五月天DNA演唱會〉。難得的$680免費飛, 我一口答應了, 可是到入場時, 我才問, 五月天是5人組合嗎? 全男班???

當晚, 氣氛很熱烈, 其他人的情緒很高漲, 所以全場不論前後排, 差不多是全場站立的... 對於我這個未老先衰又死撐的人來說, 當然沒問題, 只是, 有點累, 還有, 他們唱的歌我一首也未聽過... 當中的一首, 聽後最喜愛的, 是這首。

這首歌名令我想起了幾年前的一通電話。我的生日, 同時也是我大學同學的生日, 是同年同年同日, 於同一間醫院出生的女生。我們的感情一直很要好 (感恩), 而每年我們也會跟對方祝賀生日。那年我問到她, 生日願望是甚麼。她的回答很讓我羨慕, 她說生活很穏定, 也很愉快, 沒甚麽願望的。

事後我明白, 那是她的知足。知足應該是主宰生活快樂與否的開關鍵吧。那時的我, 知道自己於短時間內沒辦法到達那境界, 所以只有羨慕的份。或者是因為我沒有甘於現狀的基因, 處於那一個環境下也認為應該有更好的另一處讓我去尋覓。

但這陣子我反而感受到一種前所未有的知足, 那是一份對生活的知足。不過, 我依舊是不易於滿足的人, 這點我很難改變, 也不願改變。或者就是不易於滿足, 才有我這副勞碌命的誕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