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 2009

靜思

這幾天回鄉飲表妹的喜宴, 見到了好多親戚, 很多好幾年沒見。舅父們年老了, 舅母們依舊慈愛。表哥表姐都帶著兒女們, 表妹也抱著心愛的仔仔, 我同時驚訝連從前常常流著鼻涕跟著去玩的表弟也學起和我打交道, 難道他不知道, 我這個當表姐的, 差不多是整個家族中最不會和人嘻嘻哈哈打交道的表姐嗎?

不想上網, 不上講電話, 這幾天沒有接觸家人以外的人, 好讓我想想事情, 一些看法, 我想是時候作些改變。有些人, 其實不需讓我太操心的, 就不要操心好了。有些事, 可以放下的, 就不要再念念不忘, 快些淡忘吧。

原來, 太多事情放在心中, 是會超載的。

2 comments:

  1. 希望你閉關靜思後 有所得著
    放下舊的 騰出空間來 去迎接新的開始

    ReplyDelete
  2. 放下心中的憂慮, 不容易。
    住在香港, 其實很難靜下來。回來後, 別提靜思, 怕連睡覺也不得安寧。
    不過, 我仍然會努力放下。
    謝謝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