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9, 2014

眼淚之中 -

嫲嫲在上週三的晚上離開了這個世界, 為我的心帶來了一波波的漣漪, 回想起許多的事情, 糾結的情緒和畫面, 由怨恨到麻木, 由回憶到放手, 由憐惜到不捨, 種種都似人生中不能避免, 也不斷重覆上演的情節, 而我都只是不能逃避地一再體會, 而且無從躲避。

愛, 怨, 恨, 悔, 我從前只認為這是個人選擇如何面對, 可是這些重重疊疊的感覺現在浮現出來, 令我知道自己竟可變得如此無助。一次接一次的失去, 家人的死別、生離, 盲目地情感依存著一個人, 又莫明地失去, 種種一切, 成就了一浪一浪的哀傷, 成了止不住的眼淚。彷彿流不盡的眼淚, 來回在情緒失控與出神之間, 直至每一下的呼吸都變得難受和煩厭, 直至我很希望自己立刻在世上消失。

我不曉得我有沒有完全復原的一天, 只少, 今天, 我依然存在。






這篇原本始記於11月尾的, 在今天夜裡我把它補全完成。這些日子的點點盡是苦和淚的回憶, 本不想記下, 可是為了將來的我記得自己是如何活過來, 而成為那將來的我, 才記下了這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