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0, 2009

想要保護的晚上

近日來的少食少睡, 加上持續幾星期的頭痛, 這種情況下任何醫生都不會有效吧, 煩心傷心的事似乎揮之不去......

這幾天與J小姐交談之際, 總偶然聽到她說你很堅強之類的說話, 這時候我也只有苦笑。其實這對她來說是讚美吧, 不過從小說我堅強的"讚美"實在可以稱得上多不勝數, 其他如女強人, Superwoman的也有。小時候我真的會相信, 自己很堅強, 不怕風吹雨打; 但人漸大便發覺自己其實沒甚麼能力堅強。或許與自幼庭訓有關係, 父母總敎導, 甚麼事情都不可以逃避, 也沒有放鬆偷懶的餘地; 他們以身作則, 教會了我不需閒暇的人生。堅強的錯覺也許是來自大家的期望, 別人希望我是堅強, 我也不好說自己如何傷心難過。記憶之中, 差不多所有不開心的時間, 我都選擇獨自一人, 自個兒想, 自個兒安慰。到了不能承受的一天, 便會找個信任也能依靠的人吐苦水, 流眼淚也便算了, 至少抒發一點。

現在回想, 原來能讓我安心主動吐苦水的人不夠5隻手指頭... KIM, RICKY, MAXINE, 同學仔S, 同學仔H... 這樣的我是否太堅強了...? 還是太假了?

不過今晚夜, 我真的很想很想, 遇見一個人, 一個能看見我軟弱的人, 一個聽我吐苦水的人, 一個可以安慰我的人, 一個能說會保護我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