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 2009

我的幸運

前天晚上, 收到一個應該是高興的消息, 那是於北海道的好友M說終於想通, 不要再為與前度分手而繼續放棄自己下去, 放棄那本應是非常愉快的北海道求學的快樂時光。

不論她要花多少努力時間: 有這個認知和決心已經是一大進步, 我相信只是有意識地接受現實,應該一切都會順利且變得更開心。一天進步一少步也是好事, 心中我真的很希望, 她能重拾開朗的心, 對著誰也能平常心待之。

朋友反過也問我, 走出了分手的陰影了嗎? 我想我是幸運的, 和前度分開以來, 除了開初的三數天, 我幾乎沒有感受到太大的傷心和難過。以我從前對他的著緊, 這是難以想像和難以相信的。我知道其實這也是好現象, 至少總比傷心得不能渡日子好。神奇的是, 分開後不久, 便有一種意識告訴我他是不值得我再停留, 就算了吧。

就這樣, 我像是被催眠了一般, 我, 不再停留, 努力上路。

要上路繼續前行, 有時不是不能, 而是你會發覺太艱難, 太孤單。從前我分手之後, 即使已經可裝作若無其事, 但心中時刻都是孤獨和寂寞。而最幸運的, 不是我早已走出分手的陰影, 而是這段路, 一點孤單的感覺也沒有, 我感到的前所未有的滿足, 是比從前熱戀是更滿足的甜蜜。

這全都歸功於我身邊的所有人, 我不難發現, 他們不約而同地, 隨時準備向我伸出扶持之手, 這些關心, 便做就了我這刻幸福的泉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