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4, 2012

依然感恩

雖然失去了一些東西,天父總安排更多的安慰,有月亮,有同事,有朋友,還有家人,讓我雖然難過著,卻又尋回幸福。

更重要的,讓我繼續為他禱告,添加他福氣和喜樂。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Monday, July 2, 2012

理智與感情

時間總容讓人分開情感和理智, 拆開了兩種思路,  便發覺原來自己一直走的路都只捉住了情感的腳, 完全看不見客觀現實早放在自己的眼前......

感情上的判斷還是沒有理智可言, 一心想著他會是個例外, 例外呀... 不會那樣容易讓我碰上的... 早知曉自私的人不能靠近, 卻一直默默說服這人只是自我; 對我沒有珍惜的人, 不會害怕傷害我, 不會擔心失去我, 我卻以為別人需要我的時候, 別人關心我的時候, 便不能抗拒, 不能放下。

直到這刻, 那人走遠了, 不知走到哪裡去的時候, 終於讓自己認清更多, 不是認清這人好與不好, 只是更認清自己有多懞懂, 感覺永遠帶著頭, 帶著這無知的我...... 先是傷心他人一聲不响, 再來難過自己的好勝卻沒勝算。

活了三十年, 只是樣子變老了, 外表看來成熟了, 懂得裝出理智講理的大人模樣, 心中想法卻和一個十來歲的小孩沒有分別。沒有保護自己的能力和準備, 沒有認清別人心思的敏銳, 自以為愛便是愛, 說甚麼愛是對自己最重要呢, 這麽多年根來沒有學懂過...... 還一直自以為是, 以為這便是愛。

本來傷心過這好幾次, 我學懂了, 怎樣選擇, 怎樣行走這一種道路, 現在便知道自己是如何一蹋糊塗。